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华英才培养计划”五周年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7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近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华英才培养计划”五周年总结大会暨学员毕业典礼在召开。
  “中华英才培养计划”项目是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共同发起的教育公益扶贫项目。项目自2013年至今已经连续实施6年,先后从云南省、四川省、甘肃省、吉林省、河北省、重庆市、贵州省、陕西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的54个国家级贫困县,通过考核遴选出26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成为“中华英才培养计划”项目学员,其中少数民族学生的比例占到了总人数的28.8%。入选学员从初一年级暑期开始,连续五年利用假期时间免费到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参与培养活动。
  会上,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就“中华英才培养计划”活动开展的理念、运作模式以及组织实施方法等进行了汇报总结,强调了清华附中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的办学理念,并表示清华附中将继续发挥辐射示范作用,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做总结讲话,对在五年中给予项目大力支持的各级关工委、教育系统关工委、爱心企业以及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项目五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精准服务,确保持续发展;科技助力,创新学习渠道;募集资金,扩大项目规模”三点希望,并叮嘱同学们珍惜机会、奋发向上,不辜负教育工作者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