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五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青岛九中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3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7月28日,第五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在山东青岛9中举行,标志着为期5天的模联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会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中国联合国协会、共青团外交学院委员会支持,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教育局、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66所优质中学近700名师生齐聚青岛,共赴CMUNC的年度之约。

据悉,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心怀天下 放眼未来”,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设置了9个委员会,共设有10个会场。大会组委会和主席团由国内外多所高校的近100名学生组成,学术准备和会议筹备过程历时一年。大会设有5个分组会议和开闭幕式,以及团学工作会议、社会实践基地研学、模联会议参观等特色活动。“自2006年青岛9中模拟联合国协会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培养出一大批具有敏捷思维、全球视角、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社团成员。学校模拟联合国协会也因此得到全国各界的认可和好评。”青岛9中校长马志平表示,此届模联力求为各位代表提供学术至上的会议体验,呈现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时间中,代表们将围绕各自的议题、遵循联合国议事规则展开磋商、演讲、研究和文件写作,并期待产生预期的学术成果。本次大会秘书长、青岛9中学生赵雪涵表示:“模联,也许给我们最多的,是个人的改变,而非外面世界的改变。会议结束了,世界依旧没有改变,唯一会改变的,是我们自己。”

“这一次在青岛举办第五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对于青岛9中,对于青岛文化,对于教育的发展,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车景华说到,希望所有学生能在本次活动中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相互沟通,理解和把握国际热点,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提高自身的外交能力,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