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同心禁绝毒品,共创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18-07-30 作者:记者 李凌 通讯员 沈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禁毒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合影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凌 通讯员 沈丹)近日,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新媒体视角下青少年毒品预防策略研究”社会实践团队顺利完成社会实践。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团队基于新媒体视角,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微课堂、微信、移动APP、网络直播等,用青少年群体乐于接受、喜欢参与的互动形式开展“识毒、防毒、拒毒”的毒品预防教育线上线下活动,并走访了无锡禁毒所等多个教育基地。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得到了江南大学校院党政领导和无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关心与指导,该项目入选全国2018年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全国共30个省级红十字会申报98个项目,最后入选50个项目,江苏省入围三个项目。
  活动初期,为宣传毒品危害,让青少年远离毒品,无锡市举行“无锡市高校禁毒公益联盟”成立大会。团队成员作为无锡高校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成立大会。团队通过创新禁毒宣传形式,依托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禁毒微课堂”、“观看禁毒电影”、“禁毒微信助跑竞赛”、“网络直播小白鼠实验”等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打破“恐吓式”毒品宣传模式,转而为“直观式”,让学生在参与互动中牢固树立“坚决远离毒品”的理念和意识。
  活动中期,团队成员通过参观无锡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和上海禁毒科普教育馆。通过面谈形式,在戒人员以自身经历和感受告诫成员们远离毒品,并表达了对毒品的痛恨与戒除毒品的决心。禁毒科普教育馆运用现代展示手段和新媒体技术,寓严肃的禁毒教育主题于生动的展示体验之中。
  最后,团队联手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在新丰苑小区组织了以“同心禁绝毒品,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活动。此次社区禁毒宣传活动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响亮口号中顺利结束。
  至此,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新媒体视角下青少年毒品预防策略研究”社会实践圆满结束。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永远铭记在每位成员心中,积极探索戒毒新模式、呼吁人们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