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三项措施将优秀青年教师和人才留在乡村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国新网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薛法根(赵一帆 摄)

9月5日,国新办举行优秀教师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会。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薛法根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乡村教育和城市教育,在国家的投入下,硬件设施差距逐年缩小。乡村教育和城市教育最大的差距是教师。

薛法根表示,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好教师就能留在乡村,特别是青年的优秀教师和人才就留在了乡村:

一是事业留人。要给老师广阔的空间,能够成就一番事业。盛泽实验小学从1998年至今共有5位老师被评为江苏省特级教师,这些老师在乡村学校和在大城市一样,有广阔的平台,这样就能留得下来,也能成为好教师。

二是感情留人。要给老师更多的关心关怀,盛泽实验小学所有的行政人员在三年当中一定要到一个老师家里去进行一个小时的家访,要真正听老师内心的声音和需要是什么,感受到关心,老师就能留得下来了。

三是待遇留人。地区对农村教师提高一级工资,有下乡补贴,在其他的福利待遇方面尽可能给予比较好的待遇。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