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6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作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西北工业大学协办的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日前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
  来自剑桥大学、诺桑比亚大学、朴茨茅斯大学的橄榄球代表队应邀来华,与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橄榄球队,共同演绎了中英橄榄球的激情盛宴。揭幕战在北京师范大学、诺桑比亚大学女队之间展开。最终,北京师范大学的姑娘们不负众望,以24-12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取得首场比赛的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由东道主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对阵朴茨茅斯大学代表队。由于实力差距,最终英国橄榄球传统强队朴茨茅斯大学以28比0获胜。面对身体素质占优的对手,西北工业大学的小伙子们毫不畏惧,一次又一次向对方的防线发起全力冲击,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当日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剑桥大学与厦门大学代表队之间展开,剑桥大学代表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精准的传球,以30比0取胜。
  第四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期间,中英两国代表队将在活动中进行友谊赛、主题讲座、游览参观、学生互动交流等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自2015年起,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活动已在北京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成功举办了3届。作为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本届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我国的橄榄球队伍、学生、教练员、裁判员创造了一个与英国高水平院校交流学习的机会,带动英式橄榄球项目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同时促进两国教育、体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对推动新时期中英关系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