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京举行近思讲堂

发布时间:2018-09-19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 近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北京校友近思讲堂暨复旦大学EMBA北京同学会换届仪式举行。200多位校友欢聚一堂,学习新知,展望未来。

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介绍,过去一年多,学院总体发展比较平稳,各方面稳步向前。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最新发布的2013至2017年UTD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上,学院EMBA项目位居全球32位,MBA项目位居全球前50位。本硕博教育方面,学院有多个中外合作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

沈丁立教授就“贸易争端与中美关系”作了主题分享,他从中美关系的复杂性、中美经贸的竞争合作、中美贸易战的发展等多个方面出发,探讨了在当前国际竞争格局巨变、国内经济面临改革压力的复杂背景下的中美贸易关系。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围绕“中国电影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作了交流。他从业30余年,历经了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票房从2003年的一亿多元到2017年的560亿元,堪称全球电影史上的奇迹。他从中央的重视与支持、国际社会的关注、高新技术的发展应用、可观的投资回报和未来市场的巨大潜力五个方面,表达了对中国电影未来发展的看好,同时也认为存在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市场规则不健全、国际渠道不通畅等现实问题。

随后,中国中信集团副总经理蔡希良以“中信创新发展之道”为主题,分享个人在集团发展中的心得体会,包括践行国家战略、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战略引领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价值提升发展等五个方面。联想集团全球首席市场官、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乔健,在“普通人在企业中成长”主题交流中分享了很多有价值的职场经历。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戴旭详细解析了特朗普时代中美战略对局。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