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八中庆祝建校八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黄蔚 魏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重庆八中学生在参加校庆演出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蔚 通讯员 魏莉)9月28日上午,重庆八中建校八十周年校庆庆典在渝北校区举行。

学校创建时名为“重庆市私立树人学校”,由爱国实业家杨若愚先生于1938年创办,先后经历更名,从“重庆市树人中学” “四川省重庆第八中学校”“重庆师范专科学校附属中学”到今天的“重庆市第八中学校”。八十年间,从最初的完全小学,到现今万余名学子济济一堂的完全中学,从私立树人学校,到如今的公办、民办一校五点,一路泥泞一路坡,一路跋涉勇开拓。

重庆八中校长周迎春在致辞中以“青春”为基调,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八十年岁月沧桑,八十年青春永恒!因为八中人“乐育天下”的理想未变,“育人为本,追求卓越”的信念未变,“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原则未变!从建校伊始的“求知”“修身”到解放后的“求真务实”,再到新时代的“立德树人”,八中从“教育救国”到 “为国育才”,让青春闪光的情怀未变,让教育充满温情的责任未变,对国家和民族的担当未变。

重庆市渝北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唐川高度肯定了重庆八中的发展,并在讲话中表示,经过八十年的坚守与创新,重庆八中在重庆乃至全国层面,成为了基础教育的旗帜,素质教育的楷模,特别是近三年的跨越式发展,在引领渝北教育乃至重庆教育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重庆八中以建校八十周年为新起点,继续坚守人民教育初心,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今后,渝北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将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