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行动起来,关注眼健康”媒体沟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近日,由《健康报》社、《学生健康报》主办的“行动起来,关注眼健康”媒体沟通会举行。本次会议围绕青少年视力、眼健康问题展开讨论分享。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新闻处副处长成义在致辞中说,眼健康特别是青少年的眼健康问题,已成为重大的社会公共卫生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同教育、体育等一些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指示和要求,做了大量工作。
  《健康报》社副社长肖景丹指出,由于用眼卫生,课业压力,身体锻炼减少,电子产品应用增多等问题,使青少年近视眼的患病率不断提高,发病年龄不断提早。“希望借助‘媒体激励计划’为政府、学界、媒体提供互动的平台,共同对青少年用眼问题进行探讨。”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彭亚军教授对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建议,在近视预防方面,如果每天累计能够在户外活动两小时以上即可达到理想的预防效果,台湾及广州地区的实验证实,增加户外曝光时间将会降低近视发病。
  北京儿童医院眼科主任李莉认为,近视作为一种疾病而言,是防大于治的。从出生到7岁左右,是儿童逐渐正视化的过程。刚出生的孩子视力只有零点零几,在1岁之内经历快速增长期,之后进行缓慢增长。所以防控近视,就是要在孩子正视化过程当中,注意用眼习惯,避免近视出现,进一步预防在之后出现高度近视。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