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陈仓筛:奉献是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中国教师报

黄沙漫漫,狂风乱卷。在距新疆和田市区80多公里的路上,安徽马鞍山第二中学教师陈仓筛正和同事们艰难地前行着,向莽莽昆仑深处的乡村赶去。这个周末,阿依夏木古丽一家正等待着援疆教师的家访。

2012年至2014年,陈仓筛参加了安徽省对口援疆工作。在和田的两年,不管学生遇到什么困难,陈仓筛总是第一时间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他和支教队的老师们每人捐款2000元,并发动内地学校积极募捐,一周时间就募集善款4万多元,全部捐献给学校里的家庭生活困难学生。

援疆期间,陈仓筛热心于课堂教学研究。学校举行的公开课、观摩课,他总是全程参与,认真记录和研讨,把内地的一些有效经验和做法向同事们介绍;热心指导、帮助年轻教师上公开课,为他们的成长付出许多心血。布合力且木是一位年轻的汉语教师,毕业于和田地区师范学校汉语专业,由于底子薄,对汉语教材中某些文本的把握不准确、不到位。陈仓筛不仅帮助他全面理解文章的内容、思路和语言表达旨趣,还手把手教他设计、制作和美化课件。公开课结束后,布合力且木由衷地称陈仓筛为“阿达西!”要知道,在维吾尔族语中,阿达西就是超越了朋友关系的朋友啊!

陈仓筛一直关注和田地区一中的校园文化建设。在全面观察、分析、调研地区一中校园文化现状后,他起草了《整合校园文化资源,强化文化载体建设》的建议报告。在地区二中担任支教队领队时,他主动服务教学一线,身体力行,在所教学科中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多次为学校同仁开设示范课,将内地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传递给边疆地区的老师们。

两年教育援疆期间,陈仓筛先后担任和田地区一中汉语教师、和田地区二中语文教师,并担任支教队队长。他利用课堂教学主阵地,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传播中华文化,积极影响身边的民族同志,努力教育身边的民族学生。

陈仓筛始终信奉这样一句话:“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包容文化,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奉献人生。”他相信:奉献是人生绿洲上一道最美的风景!

《中国教师报》2017年11月01日第14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