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

——《人民公开课》出版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日前,在《人民公开课》新书出版之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人民公开课》出版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日前,在《人民公开课》新书出版之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人民公开课》出版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图为《人民公开课》新书揭幕

中信集团原董事长、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丹、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朱善璐、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寇红江、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副总裁朱勇良以及国内社科界多位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共同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提供理论支持。

会上,孔丹、朱善璐、寇红江、朱勇良分别致辞并讲述了研讨会的必要性和《人民公开课》一书出版的重要意义。

《人民公开课》是浙江人民出版社2017年策划、出版的重点图书。本书汇集了13位享誉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深刻阐述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新解读中国长治久安之道,为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了理论创新探索。

本书探讨的一系列创新话题,诸如“历代治理之得失”、“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危机治理的中国经验”、“中国道路与中国共产党的‘四个三十年’”等,在党政干部、青年大学生及广大读者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书中多篇文章被“学习小组”、“瞭望智库”、“浙江发布”等微信公众号转载分享,部分文章已有超过10 万的阅读量,大批读者评论道:“从来没有这样深刻了解和理解历史,”“党的十九大之前必读的一本好书,精彩!”,“人民的公开课,一定要看看”……

研讨会上,卢周来、张宇、张文木、韩毓海、潘维等与会嘉宾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和研究领域,从不同的角度为此次研讨会的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提供了多元视角。(陈雯怡)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