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援助,日喀则市有了首个教育创客空间!

发布时间:2018-11-21 作者:赵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利)无人机、机器人套装、3D打印设备……8月10日,西藏日喀则市第一间创客教室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第二中学落成,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为创客教室援助了近10万元的器材。创客教育联盟计划用3年时间,与日喀则桑珠孜区教育局合力,将桑珠区创客教育打造成西藏自治区的标杆。

日喀则市是青岛定向援助建设的城市,近年来,一批批青岛干部扎根西藏,助力创客教育,架起了两座城市之间友谊的桥梁。西藏人民甚至将进入日喀则市城区的主干道命名为“青岛路”,以此方式来表达对青岛市援建的感激之情。

此次教育创客援建项目,由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发起,创客教育联盟成立于2015年5月,在青岛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由青岛九中和青岛电子学校联合岛城20所知名中小学发起成立,是山东省最早成立的创客教育组织,率先在青岛提出了创客教育的理念,为青岛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被誉为青岛创客教育发展的“引擎”,无论从规模、影响力、活跃度均位居全国各类创客教育组织前列!

教育创客援建团成员、青岛五中副校长吕良英表示,青岛的创客教育起步较早,目前已经在全国叫响了创客教育的“青岛模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教育局多布拉局长表示,此次援助团带来创客教育必备的设备和技术上的支持,期待桑珠孜区第二中学作为试点学校,在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的帮助下,在雪域高原播撒下一个创客的种子,让日喀则的孩子们也享受到创客的乐趣。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理事长、青岛电子学校校长崔西展表示,联盟计划通过三年的援助,通过设备援助、技术支持和师资培训等方式,帮助日喀则桑珠孜区的创客教育打造成西藏自治区的标杆。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教育局副局长、青岛市援藏干部王元泳是此次援助项目的联络人,已经援藏一年多的他表示,通过青岛市的帮助,日喀则的教育水平,特别是教师的整体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创新、创客教育是国家大力倡导的,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借着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的援助,在桑珠孜区第二中学的试点后,希望能通过创客教育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教师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的转变。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