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闻数媒:ECO云开放平台助力教育大数据创新实践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随着教育信息化进入2.0时代,需要促进区域教育信息化的生态构建,经过对教育大数据创新实践的分析,天闻数媒推出了教育行业商用开放平台——ECO云开放平台,致力打造教育大数据生态。

随着教育信息化进入2.0时代,需要促进区域教育信息化的生态构建,经过对教育大数据创新实践的分析,天闻数媒推出了教育行业商用开放平台——ECO云开放平台,致力打造教育大数据生态。深耕于教育信息化产品的企业天闻数媒以平台作为基础,并将ECO云开放平台作为延续教学产品的主阵地。让每个人在这个生态环境中做自己擅长的部分,真正实现跨系统的教育大数据采集和共享,通过数据把大家整合起来,打通各个应用之间的基础数据。日前,大数据与智慧测评的理论与实践暨第三届年会在京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测量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主办,从教育各级单位、学校应用需求出发,多维度、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中国教育大数据与测评发展现状和未来智慧教育改革发展趋势。

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郑贤刚介绍了公司在教育大数据领域的创新与实践。郑贤刚认为,实现教育信息化2.0,需要多个环节通力协作才能够完成。例如,在精准模型的建立上,需要教学实践、教学理念、教学经验来做牵引。而数据的采集、加工以及软硬件则需要技术公司来提供,此外还需要通过应用公司来生成数据等等。只有将这些环节融合在一起,才能够渐渐实现教育信息化2.0的核心目标。

天闻数媒总经理杨沐表示,数据是教育行业的基础也是未来的核心,但教育行业的数据现在是支离破碎的,并不能产生价值。如何将这些分散到各个系统里的数据串通起来,使它们能够相互关联,充分发挥价值成为了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以一名学生为例,他在日常生活中会产生学业测评、课后作业、日常考试、体能测试等很多分散的数据,这些数据如果不被持续使用,那么所呈现出的数据就几乎没有价值。但通过ECO云开放平台把这些数据全部抽取出来,通过建模分析就可以及时了解到这名学生学习目标达成程度,诊断出学生学业水平及能力。基于此而搭建的ECO智慧教育平台,将通过大数据为教学提供精准的指导。“教育本身是一个人与人打交道的过程,由于教育思想的存在,教育行业一直是技术最难“攻克”的传统行业之一。这就意味着教育和技术两者之间的关系并不是用技术去推动教育发展,而是技术与教育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关系。在过去,教育行业的技术支持并不是因为少而不够用,而是因技术太多使得人们眼花缭乱不知该怎么去用。“杨沐说。

据介绍,随着大数据的推动,天闻数媒也将有更多产品助力教育信息化。除了此次主推的ECO智慧教育大数据之外,天闻数媒展出了轻量版AiClass云课堂、新高考解决方案等。

天闻数媒ECO智慧教育平台已在多个地区落地并投入使用。以浙江嘉兴市为例,平台已为嘉兴市学生、教师、家长、学校、教育局提供各类精准数据画像,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赋能教学个性化和教育治理精细化,充分发挥信息化教学优势,助力教育教育均衡化发展。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