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中国食育经验交流大会召开 倡导和推动城乡中小学生营养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6 作者:实习生 武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日前,纪念于若木先生诞辰100周年暨2019中国食育经验交流大会在京召开,此活动由中国儿童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单位共同主办。

日前,纪念于若木先生诞辰100周年暨2019中国食育经验交流大会在京召开,此活动由中国儿童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单位共同主办。

123456.jpg

活动上,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表示,当前最好的学习方式是以于若木先生为榜样,认真学习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于若木先生晚年以一个老革命家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于营养健康事业当中,我们要将她的思想传播开来。”张凤楼说。

于若木先生提出“健康从娃娃抓起的”的理念,倡导和推动城乡中小学生营养,确立全国学生营养日,倡导护苗工程推进学生营养餐。“我们最好的纪念就是要继承于若木先生的理念,致力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寇虎平谈到。

于若木先生明确指出抓学生营养餐,不但可以使儿童、青年身体健康,而且可促进标准化农业和食品加工业的发展。“于若木先生发展了我国的现代营养科学事业,为改善儿童营养,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探索了切实可行的路径。”原农科院信息研究所原副所长蒋建平说。

民以食为天,食育是饮食知识和良好饮食习惯的培养教育。据了解,“食育”推动计划项目目前已经覆盖14省,3个直辖市,2个自治区,开展食育课程7390课时,家长食育课程424课时,受益儿童31万人,受益家长2.7万人。

为进一步团结散落在全国各地的食育组织机构及个人,构建一个共享、共同进步的食育平台,大会现场正式宣布了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食育专委会的成立。同时,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项目签署“可持续发展”计划协议,共同推进学生食育工作,为进一步实现健康中国梦而努力。(实习生 武一)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