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让创造产生价值,首届微信小程序编程创意营正式结营

发布时间:2019-09-03 作者:俞水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跨越深、广两城,39名“小小程序员”在腾讯开展2天近距离交流。2019年 8月30日,随着结营仪式在广州微信总部启动,为期一个半月的2019全国青少年微信小程序编程创意营(下称为“微信小程序编程创意营”)画上句号。“中国智造”的编程语言,正在让更多创意产生更大价值。

小程序作品贴近生活、别具洞察

今年,首届微信小程序编程创意营收到近700名学生的申请,最终,有100余名学生成功入营。历经一个多月的课程培训、自由组队、产品设计与开发,参与学员均提交了各自的小程序作品。

比较优秀的作品中,学习工具类作品比例最高:专注于提供历史复习训练的“知史乎”,解决学生背单词痛点的“和毛毛猫一起可爱的背单词吧”,集初中数学公式于一体、快速换算出结果的“LYC计算器”, 让学生不带纸笔也能打草稿的“超稿”,都是能提高学习效率的工具。

选择困难症终结者“TO选择困难症”、专治不开心的“No Longer Sad”, 则是心理解压的好帮手。生活服务类的小程序中,“小小体重测评工具”专注于健康管理, “GoOnATrip”则以减少路痴为目标,为旅途中的人做向导。娱乐益智类小程序“真独简贵”则将历史悠久的数独游戏和小程序结合,传承中有创新。

跨越深、广的48小时:印象深刻的编程创意之旅

作为首届微信小程序编程创意营的最后一环,微信官方还组织小程序员在深圳腾讯总部、广州微信总部开展了一趟48小时编程创意之旅。8月29日,腾讯文化高级讲师杨骅,腾讯地图智慧景区产品经理韩朝、熊明钧,腾讯IEG团队产品经理及腾讯追梦计划优秀合作伙伴、威魔纪元CEO王鲲和“小小程序员”面对面,分享了开发“玩转故宫”、“ 口袋宫匠”等网红小程序的经验,帮助“小小程序员”深入了解腾讯产品文化,获得小程序产品设计及开发的启蒙。

1.png

小小程序员在腾讯滨海大厦参观

在腾讯云团队的动员下,好奇心强、精力旺盛的“小小程序员”各显神通,现场动手用小程序云开发工具做出一款美食地图小程序。此外,微信团队还安排了“小小程序员”体验“腾讯智慧零售门店”的环节,让他们亲身体验小程序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进一步实际感受小程序编程的价值。

2.png

8月30日下午,“小小程序员”还在微信小游戏团队的带领下,体验现场开发小游戏,通过小游戏编程工具的应用,他们从0到1了解到一款小游戏的制作过程,并亲身参与其中。

让创造产生价值,中国“智造”编程语言为科技发展蓄力

微信小程序编程创意营是由微信官方发起的鼓励青少年学习和使用小程序编程的平台,旨在用“中国智造”的编程语言,孵化更多创意,带来更多价值。首届微信小程序编程创意营从广东省起航,通过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展开试点合作,成功将小程序编程带引入校,发掘了一批有创意的青少年。

参与此次微信小程序编程创意营的小开发者,很多都是第一次接触小程序。从第一次接触到能自己动手设计,并开发出成熟可用的小程序,他们仅用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可谓成长迅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的进步才是国家的进步。微信小程序编程创意营目标就是集合校企、家庭之力,利用腾讯的技术和平台优势,发掘和培养更多有创意、爱探索的青少年,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蓄力。“小小程序员们度过的充实又美好的夏天,无疑验证了创意营的成果。

未来,微信还将继续扩大合作范围,把创意营的模式复制到更多学校,助力我国编程教育,为行业培养和挖掘更多更年轻的编程人才,让创造产生价值,用技术驱动世界。(俞水)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