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的大朋友”助学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黄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10月16日,“我的大朋友——新东方乡村儿童一对一助学计划”正式启动。500名新东方教师志愿者将在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带领下,与我国教育欠发达地区的500名中小学生结对长期帮扶。

10月16日,“我的大朋友——新东方乡村儿童一对一助学计划”正式启动。500名新东方教师志愿者将在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带领下,与我国教育欠发达地区的500名中小学生结对长期帮扶。

W020191018327747201943.jpg

俞敏洪、于谦、王晰在发布上与新东方教师志愿者及帮扶对象代表合影

据《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7年超过一成的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为农村留守儿童。目前,全国范围内仍有许多农村孩子,因为教育条件匮乏、缺少亲人陪伴等原因,丧失学习动力,甚至出现心理问题,需要持续的师资支持,以及心灵的陪伴和精神的激励。

成立26年来,新东方一直努力通过各种手段向欠发达地区输出优质教育资源,从兴建希望小学,到输送优秀老师到农村培训教师和学生,再到通过网络远程教育的方式给成千上万的中小学生进行辅导,取得了许多成效。

“但我认为我们还可以做更多。”俞敏洪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回忆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表示好老师的长期陪伴和激励对学生的成长至关重要。

据了解,“我的大朋友——新东方乡村儿童一对一助学计划”倡议书发布以来,最终经过层层筛选,新东方公益基金会联合集团教学管理部共选拔出500名教学经验丰富、富有爱心的教师志愿者。教师志愿者们将在俞敏洪带领下,与来自全国欠发达地区的500位四年级到初二的农村中小学生一一结对,陪伴他们直到初中毕业。他们将通过手机、儿童手表、电子邮件等形式与帮扶对象进行远程交流,结合寒暑假支教、实地探访等,担当起乡村孩子们生活、学习中的良师益友,帮助他们考上当地重点高中,最终考上好的大学,从而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该项目也得到了电影《老师好》中塑造好老师的著名演员于谦以及实力歌手王晰的关注和支持。(黄蔚)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