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郑州外资学校产教融合赋能企业发展沟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杨奕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兴国教育集团郑州外资企业管理学校联合北京及本地数家优质企业举办郑州外资学校产教融合赋能企业发展沟通会。以“产教融合赋能企业发展”为主题,梳理总结郑州外资企业管理学校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产教融合办学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校企资源共享的育人新模式。近年来,郑州外资企业管理学校依托好想你“厂中校”办学平台,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改革,按照“专业群对接产业,以‘厂中校’为载体,构建产教融合矩阵”,学校聚焦市场营销、工商行政管理事务、电子商务等三大专业群,构建产教融合矩阵。“厂中校”以企业岗位群需求为导向,倒逼课程“项目化”改革,实施以“产教融合、工学交替”为特色的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

郑州外资企业管理学校产教融合赋能企业发展真正落地“以城市为节点、行业为支点、企业为重点、职业院校为原点”,形成“能量场”,把教育和产业体系上的人才、能力、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吸附进来,形成具有河南区域特色的鲜明的产教融合赋能企业共赢发展模式。

据了解,郑州市被纳入“国家首批20个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之一”,郑州外资企业管理学校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学校、河南省及郑州市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河南省及郑州市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单位,在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过程中也积累了一些有益的经验和做法。(杨奕辰)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