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凝聚协会合力,开展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晓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希望大家能够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担负起责任,经受住考验,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日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号召信”,这是该单位向全体机构党员及会员单位发出的“集结号”,号召全体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民政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作为,担当担责。尤其是依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组织优势,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协会组织和号召各党支部、各分支机构及会员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中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会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坚持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在相关部门的统一指导下,发挥自身优势,依法有序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四季沐歌.JPG

长虹.jpg

该协会会员单位纷纷捐献物资援助全国各地的抗疫工作。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助力战“疫”,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物资;创维光电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驰援1000台50吋病房专用电视、100台65吋大屏显示电视、400台创维空气净化器等物资,总价值约600万元;成都佳发安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四川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同时为解决全国各地“停课不停学”的需求,提供价值500万元的公益性优质学习资源的产品与服务;四川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首批定向捐赠35万个医用口罩,后又为武汉市江岸区中小学捐赠58万件在线教学相关器材与学习文具;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分别捐款100万元,还为武汉读者免费提供100万份价值1800万元的掌上阅读App月卡VIP;华茂集团通过宁波市慈善总会开通“抗击疫情,华茂人在行动”捐款通道并捐款100万元;四季沐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市第五医院捐赠热水设备……

“做好防控工作要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中明确职责。” 协会负责人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协会党支部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提醒广大党员和员工做好科学防护,确保党员职工思想稳定。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协会将不再举办会议、培训等人群聚集的活动。”据了解,为实现防控疫情和日常工作同步推进,该协会号召各会员单位对日常业务办理和政策咨询采取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尽量减少当面接触,降低疫情发生风险。要求各分支机构及会员认真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强疫情监测、人员排查和内部消毒清洁,督促春节外出员工居家观察两周,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要及时向所居住街道相关部门报告。

协会.jpg

据了解,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关精神,进一步帮助会员单位开展抗疫战疫工作,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决定创造一切条件,采取最大措施,全力扶持遭受疫情影响的会员单位恢复生产,帮大家一起渡过难关。此外,针对疫情严重的湖北地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决定对协会的湖北会员企业免收2020年会费。(晓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