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赵志群:研学EEPM考评要突出工作任务真实情境

发布时间:2021-02-04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多数职业不会超过20个典型工作任务,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评都要倾向于典型工作任务的真实情境。”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志群在亲子猫(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亲子猫”)开展调研时说。

image.png

研讨活动现场合影

亲子猫董事长魏巴德介绍说,亲子猫2020年开展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下简称“研学EEPM“)培训和考评,进行了积极探索。统计数据显示,一共有564所职业院校申请成为试点院校,申报研学EEPM学生人数突破122819人。考虑到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新生事物,为了确保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亲子猫仅仅开放了初级考评。同时,考虑到疫情影响,亲子猫作为培训评价组织自行购买并赠送了近400个试点院校每个考点至少一套考评教具,确保了考评工作顺利开展。

研学标准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邓青介绍了研学EEPM考试类型及考核标准等情况,赵志群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职业技能评价有一定难度。初级应侧重标准化的操作技能,中、高级应注重设置综合性和开放性的考题。要在典型工作情境中开展真实性评价,方可规避“会考不会干活”等现象,为避免成本高、效度低现象,各个培训评价组织应该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开展考核工作。

结合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研究经验,赵志群表示将支持亲子猫进一步完善教学、考试、标准修订等工作,在东部、中部、西部选择部分中职、高职、本科院校,探索研学EEPM改革试点。他同时强调,职业院校开展课证融通时,应对照企业标准和要求进行融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