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全国地方师范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工作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30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近日,第一届地方师范院校社科处长联席会暨第二届全国地方师范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工作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0多所师范院校的近百位专家参会。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福建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5所师范院校共同发起举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期刊协办。论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历程,找准新时代地方师范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突破口、聚焦点,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新的思想资源和理论支撑。

会上,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教授介绍,作为一所以人文社科见长的百年师范学府,福建师大历来有着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优良传统,哲学社科研究已成为学校重要的办学优势和特色之一。近年来,学校坚持建设“一流文科”的目标,全面实施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行动计划,全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向更高水平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音乐与舞蹈学等3个学科进入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A档行列;获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等一批高端平台;产出了《台湾文献汇刊续编》《严复全集》《世界创新竞争力研究报告》等一批重大成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数量不断攀升,截至目前,2018年共获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43项,其中重大项目2项、艺术学重大项目1项、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3项。

潘玉腾表示,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教育战线哲学社会科学天地广阔、大有可为。高校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主力军,理应勇立时代潮头,树立国家情怀,担当发展重任,自觉成为构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的重要力量。会议围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管理工作展开研讨,对于进一步加强各师范院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各单位哲学社会科学管理水平提升,加快构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