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亚与天津商务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30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 天津是“一带一路”重点布局的15个港口之一,是新亚欧大陆桥“桥头堡”,是我国向中亚国家开放的空运口岸之一。近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亚与天津商务学术研讨会在天津举行。本次研讨会在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和天津市进出口商会联合主办。来自中国、上合组织、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家的官员、专家学者、行业企业和院校代表200余人参加。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吕景全表示,天津作为全国“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在近几年的教育改革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不断创造出职业教育的“天津模式”。经过积极的探索,天津市职业院校延续“产教融合、工学并举”的思想,形成了“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联动的发展新模式。这种模式植根于产业发展,服务于行业企业的新要求,培养出越来越多具有实际解决问题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这些人才也将成为助力“一带一路”经贸发展的中坚力量。

研讨会上,来自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顾问、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和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分别就“贸易与投资环境”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本国的投资环境和贸易政策;中国中亚友好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和中国驻中亚地区多国参赞作主旨报告。此外,天津自贸区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恩专就“一带一路经济走廊与自贸区建设”,南开大学教授谢娟娟就“中亚五国投资贸易便利化”,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副教授李津就“数字基础设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价值链升级”,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来自政府、企业、高校、行业协会的代表们就“一带一路”与区域发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中亚国家的商业习惯和贸易规则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