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大学“终身学习 积极教育”大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鲁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鲁磊)12月6日,由清华大学主办、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承办的2018“终身学习 积极教育”大会在成都青羊举行,来自国内外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来自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清华大学终身学习实验室主任徐迎庆、哈佛大学教育研究院研究主管Saida Lynneth Solis、哥伦比亚大学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主任Roberta Lenger Kang分别就终生学习、积极教育做了精彩主旨报告。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立频从区域层面分享了统筹推进策略以及实施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她“刚柔并济”的推动办法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在圆桌会议探讨中,成都市青羊区一些学校分别就积极教育对师资培养、工作策略、师生体验、班级关系、师生关系、家校共育、课程体系等方面的积极影响和帮助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与会代表对积极教育改善教师、师生、生生、家校关系,达到“和乐心灵、和美校园、和睦家庭、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景给予了充分认可。

据悉,清华大学终身教育实验室是终身学习实验室是一个国际化、跨学科交叉、跨界融合的创新教育学习与研究机构,实验室将创新设计与高新科技等诸多领域的知识学习和动手实践相融合,面向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群体开展创新学习实践活动。该实验室从2016年开始于成都市青羊区合作,在培养教师、家长和学生三大群体的积极心态、积极情绪、积极品格,整体提升教师、家长和学生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做了大量工作,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