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音乐学院庆祝民族声乐专业创办60周年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12月4日,上海音乐学院围绕“唱响中国的美好声音”主题举办音乐会、图片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纪念民族声乐专业创办60周年。鞠秀芳、才旦卓玛、廖昌永、方琼等名家登台演唱和参与研讨。
上海音乐学院是中国民族声乐表演、教学事业的重镇,早在1950年代初贺绿汀担任院长时,就已特聘民族民间艺人如丁喜才等参与声乐系教学活动。1953年,王品素到声乐系任教,开始探索民族声乐教学事业,开全国之先河。她先后培养了22个民族数十位歌唱家,包括才旦卓玛、何纪光、宗庸卓玛等。上海音乐学院此次专门举办王品素先生诞辰95周年图片展,纪念前辈功绩。

创办60年来,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专业基于我国民族传统声乐,吸收西欧传统声乐先进理念和具体演唱方法,形成符合现代概念的民族声乐演唱方法,并以本民族民歌和创作歌曲为教材,体现和展示本民族歌曲的演唱风格和特色。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为活动撰写序言:“一本初心,保持原有民族特色;多方致力,掌握科学发声方法。斯人能领导,诸生精进,缘于上音宗风;百族共骈阗,八音乐成,是为大美中华。”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