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8青少年手机健康应用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7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近日,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8(首届)青少年手机健康应用论坛”在重庆市涪陵区举办。论坛上,与会嘉宾研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如何引导青少年顺应时代发展,科学健康使用智能手机。

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大米智联信息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林峰等发表主题演讲。专家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应用,青少年用户数量出现逐年增加态势。但由于青少年生理和心理尚未成熟,对不良信息缺乏甄别能力,造成沉迷手机问题尤为突出,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衍生出许多社会性问题。

专家认为,规范中小学生使用手机,着眼点不是将手机赶出校门,而是如何在学校教育中引导学生理性使用手机,做到安全健康上网。要注重提升网络时代少年儿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媒介素养,家校共同加强引导,培养孩子日常使用手机的良好行为习惯。

论坛上,大米智联公布了自主研发的中小学生智慧云教育终端及网络健康安全教育云解决方案——大米985智慧云教育终端。通过这一智能终端,家长可以通过利用手机软件对孩子的手机进行远程管控和设置,保证孩子绿色上网;教师可以实现布置作业、同步教学资源、检查学生考勤等功能。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