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化理论研究 凝聚发展共识

发布时间:2018-12-17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冯丽 通讯员 周春芳)“总结改革开放40年实践,应当把重点放在40年实践所结出的理论创新成果上才是最有意义的。”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说。

从中国道路到中国模式、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飞跃到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互动、从改革开放的基本规律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关键问题、从党的建设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从生态文明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等,12月14至15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思想理论教育》《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众多高校、社科研究出版机构的专家、学者深入探讨,进一步启发思想,凝聚共识。

中国社会科学院朱继东研究员指出,应全面、客观、公正地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正确认识和评价改革开放,坚决反对否定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18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应以改革开放40年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