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同济大学开展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作者: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12月21日,在我国传统节气“冬至”到来前一天,同济大学启动“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150名学子在两个校区的食堂里参加包饺子、吃饺子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黄松带来“二十四节气与中国文化”主题讲座。他表示,二十四节气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精华。2016年11月30日,我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说,以冬至为起点开展“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联动起第一课堂的课程教学和第二课堂的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引领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传统文化,推动后勤饮食文化在“全员育人”中发挥作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