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西安市中小学信息化教学大赛暨教师微课大赛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9-01-02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2月28日,“2018年第三届西安市中小学信息化教学大赛暨教师微课大赛”评选揭晓,共评选出中小学信息化教学优秀课例130件;微课大赛单件作品特等奖10件,一等奖238件;系列作品团体赛一等奖10 件。活动期间,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相关板块的点击量超过十万次,在线培训课程、微课视频的观摩近万次。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安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西安教育电视台承办,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协办,历时近2个月。其中中小学信息化教学大赛征集作品220件,经过区县推优、片区现场说课、市级复评,最终评出优秀课例130件。创新课堂教学65件、优质课教学65件,8个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微课大赛采用自主报名、区县推优两种报名方式,共征集作品5334件,作品总量比上届几乎翻番。最终评选出单件作品特等奖10件,一等奖238件,二等奖476件,三等奖990件,优秀奖888 件;系列作品团体赛一等奖10 件,二等奖11 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3件。11个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届微课大赛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参赛作品总量再创新高,突破5000件;二是今年在个人赛的基础上增加了团体赛,强化了微课的实用性和教学应用;三是微课制作更加规范,表现手法更加生动多样;四是通过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使线下大赛变成了全市教师共享的一次教研活动。数据显示,活动期间,平台相关板块的点击量超过十万次,在线培训课程、微课视频的观摩近万次。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