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象山县:127辆新校车投用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1-04 作者:史望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姚俊)“新校车空调效果好,窗子关得很严实,座位坐着很舒服。”1月3日早上9时许,127辆“长鼻子”专用校车,缓缓驶出宁波象山县现代物流园,正式上路接送全县孩子。首批参与新校车试乘的孩子们对新校车充满好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象山县副县长钮晶莹介绍,为保障孩子们上下学安全,规范校车管理,象山县政府斥资近3000万元采购“长鼻子”专用校车,用于替换原有老旧的非专用校车。同时,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保障资金900余万元,保障校车安全运营。

此次采购的127辆新校车接送线路覆盖象山县17个镇乡街道、400余个村庄,将为近4000名学生上下学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接送服务。所有车辆都安装了360度全景环视系统、GPS行车轨迹监测系统、行车轨迹偏离报警系统及超速报警系统等,并配有灭火器、急救箱等救护设备。

“一次性采购这么大数量的长鼻子校车,在浙江省内尚属首例。与之前的校车相比,新校车新增了盘式刹车系统,刹车性能更好、更安全。车架及车身主体结构都进行了加厚加强,座位也按照小学生的身体结构进行了优化,乘坐将更加舒适。”象山县教育局安监科负责人介绍,新校车还在车厢尾部设置了防遗忘按钮,到校后,车厢尾部的巡视按钮将自动亮起,司机需到车厢尾部按下巡视按钮才能关闭车门,避免孩子遗留在车上。

新校车投入使用后,将委托该县城乡公交公司负责运营和维护。该县城乡公交公司严把驾驶员关,并已全部完成校车驾驶上岗培训。同时,每辆校车还配备一名随车照管人员,负责每个站点上下学生点名、维护秩序等工作,如有缺席学生,及时和家长联系获知原因,并在到校后与学校做好对接登记工作。

象山县教育局局长胡海峥表示:“每一辆行驶在城乡间的校车都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近年来象山县教育局狠抓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精细化,针对性地制定各种措施,避免学生候车、上车、乘坐、下车全过程风险。新校车的投入使用从源头上减少了学生乘车安全风险,为每一位学生上下学系牢‘安全带’!”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