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畅谈感想

发布时间:2019-03-06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王大勇 曹玉洁 赵玲)日前,全国“两会”召开,青岛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表示,大会报告提神振气、鼓舞人心,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听后让人心潮澎湃、充满干劲。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华表示,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既倍感振奋和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要切实把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青岛市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王轶强表示,区教育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一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攻克 “大班额”问题、“互联网+”教育与新技术的融合、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二是以创新的精神和狠抓落实的作风,以抓项目的方式,抓好“园丁修身”“悦动课堂”“教育优保”“艺海探航”“家校育人共同体”等20个项目。

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局长于瑞泳表示,2019年西海岸新区将新建、改扩建38所义务教育学校,新建、改扩建10所幼儿园,启用15所幼儿园,分类认定3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启动3所普通高中建设,建成高标准特教中心和儿童启蒙中心,办好新时代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山东省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红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将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法等的研究工作,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带领科研团队成员积极攻克制约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一些关键核心技术。

青岛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孙睿表示,学校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践行青岛市教育局“十个一”精神,在“互联网+”背景下,全力助推教育的洪流,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张星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城乡两所学校的集团化办学水平,努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区域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青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茗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方略贯穿始终,报告中提到的很多事情,都是老百姓关心的。“我对未来国家的发展充满期待,更充满信心!”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维表示,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用扎扎实实的数据说话,内容详实、措施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真挚情怀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令人对国家的未来、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充满信心和期待。

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莉说:“2019年也是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工作落实年。学院师生将积极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和生态美丽中国建设,固本提质增效,努力建设魅力环院、创新环院、智慧环院,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表示,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使我更坚定了为每个学生做好服务,做好思想引领的决心。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卡佳,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专业2017级博士生,她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一带一路”建设,共商共建共享、加强国际合作等列入到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中,这是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大国担当的体现。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青年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王栎说,作为中国青年代表,今后会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

青岛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刘超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学生,要努力学习,储备技能,瞄准国家需求,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为贡献社会打牢基础,为创造价值筑牢基石。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