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科研人员发现中国人群特有肿瘤克隆结构和演化模式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近日,一套适用于中国人群的肿瘤大数据精准诊疗模型由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生物信息计算团队提出,该研究首创了基于复杂克隆模式下分子演化时序路径的预测模型,实现了预测肿瘤免疫微环境、患者生存期、临床预后等的预测。研究成果以《肿瘤克隆结构预测肾透明细胞癌临床预后》为题于近日发表于《自然-通讯》杂志。

据介绍,该研究突破了多组学数据融合的技术难点和多靶标联合分型的计算瓶颈,在克隆结构相对复杂的肾癌大数据中成功应用,首次绘制出肾癌细胞演化的分子特征的数据画像,复现出其中保留的肿瘤细胞演化中内源性、外源性因素交互作用的历史痕迹。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该研究集中整理了公开数据库中的大队列海量数据,系统地分析比较了中国人、日本人与欧美人的体细胞突变特征图谱,深入挖掘了体细胞突变特征与遗传风险图谱的交互作用,首次在大数据中观测到不同人群在肿瘤演化的不同阶段可能也受到不同内源性因素推动的关键证据。研究提示,中国人群呈现出特有的肿瘤克隆结构和演化模式,不宜在临床诊疗实践盲从基于欧美人大数据获得的决策标准。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