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9-04-03 作者:蒋亦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沈一峰)近日,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在浙江丽水成立,着力培养“两山”创新型复合人才。

据悉,中国(丽水)两山学院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丽水市政府和丽水学院等5家单位共建。学院将主要开展“两山”理论与实践研究,聚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助推区域高质量绿色发展,努力打造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业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平台。为助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打开“两山”转化通道提供智力支持、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开展“两山”理念与实践研究、“两山”干部培训和两山青年人才培养。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主任欧阳志云受聘担任首任院长。他表示,丽水是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一直坚持绿色发展之路,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做了大量的探索,对其他地区可以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