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师大文化扶贫成果《岚皋历史文化丛书》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岚皋历史文化丛书》日前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正式出版。这套丛书共6本120多万字,分为《岚皋民间传说》、《岚皋历史掌故》、《岚皋民间歌谣》、《岚皋诗文遗存》、《岚皋杜氏家规》、《岚皋巴文化简明读本》,是岚皋历史文化精华之作,由岚皋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组稿,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策划、组织并全额资助出版。

岚皋县是陕西师范大学“双百工程”“两联一包”扶贫县,这套丛书的出版,是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化扶贫的代表性成果之一。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和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近年来,该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助力精准扶贫。该院提出的在岚皋县建设陕西首个非遗小镇建议被当地政府采纳并付诸实施,承担的岚皋县《巴山非遗小镇乡愁馆策划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并进入施工布展阶段。2018年11月,该院联合学校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为岚皋县量身定制了“豆腐制作与饮食文化”培训班,帮助当地30多位餐饮从业者在陕西师范大学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系统学习。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师范大学发挥学科、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基础教育提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科技人才支撑、民生条件改善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精准扶贫。学校38个部门、单位共落实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产业、党建、捐赠、消费等领域帮扶项目30余项,持续选派优秀干部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00余万元支持县域脱贫攻坚工作。学校在岚皋县的“两联一包”扶贫工作连续三年被省扶贫办评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并被授予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