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研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5月10日至11日,山东省高校课程思政研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隆重召开。

会上,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挖掘每门专业课程自身蕴含的德育元素,切实形成“三全”育人的大格局提出了要求。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介绍了该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过程,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曹茂永介绍了该校课程思政工作体系及“德融教学”的主要思路,该校教务处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分享了德融教学的实施路径、实践经验及教学感悟。上海大学教授顾骏作了题为《金课取向的课程思政设计》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还观摩了3门德融课堂的现场教学,与教师面对面交流,深入探讨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

齐鲁工业大学近年来加强德育内容与学科专业课的融合渗透,于2015年7月起制定了《齐鲁工业大学关于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开展“德融课堂”工作的意见》、《齐鲁工业大学“德融课堂”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文件,把教师“德融课堂”情况纳入教师德育业绩考核,实行师德一票否决。自2016年始,成立“德融课堂”工作领导小组,邀请专家组以审阅教案材料、追踪课堂、听取课程分析、学生反馈等方式,逐层评审出“德融教学”好教案、好课堂、好教师。截至目前,共评选出181个“德融教学”好教案,60个“德融教学”好课堂,26个“德融教学”好教师。汇编形成优秀教学案例2册,部分好课堂进行了微课的录制,建成好课堂微课系列教学视频。通过评选一批“德融教学”好教案、一批“德融教学”好课堂、认定一批“德融教学”好教师,齐鲁工业大学推广经验,树立典型,完善考核,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水平。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