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 5月17日,重庆市渝中区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在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拉开帷幕。同时,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第十五届技术节暨校园开放日活动也同期举行。

操场上,学校信息技术部、旅游部、汽修部、学前部、护理部等纷纷派出最佳阵容摆台,专业规范的汽修场馆、各式美味饮品糕点、极具时尚的美发与形象设计以及社团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的嘉宾以及家长们驻足观看。

“这也是学校校企深度合作的成果展示。”校长杨琼霞介绍,近年来,学校提出“德美合和”的核心理念,坚持校企携手育人,致力培养德技兼修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构建了“专业+公司”的校企共建、协同育人模式,学校与企业协同育人紧密结合,企业全程参与育人过程,实现了专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员工生成的无缝对接。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化职教进程,学校与重庆86家市内外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作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拓宽了学生的就业领域,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美容美发专业分别与重庆永达北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重庆丝域养发馆共建双基地;学前教育、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与YY田教育科技公司共建“幼师咖啡学院”创新创业双基地;休闲体育、美容美发、学前教育、电子商务等专业与龙腾跆拳道公司等多家公司建立校企合作育人订单班,实现了“招生即招工,毕业即就业”。

今年,学校又与德国WMU教育集团、中德(重庆)智能制造研究院联合成立首个重庆市中德双主体跨行业学院,开启中等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新路径。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