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两岸师生相聚厦门理工 聚焦时尚与艺术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通讯员 诸晓敏 吴彬琳)近日,以“尚风典火”为主题的厦门理工学院时尚学院第八届“台湾高校师生交流周”暨2019届“闽台高校毕业设计作品联展”在厦门嘉禾良库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台湾世新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近5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展开为期五天的访学交流。

“台湾高校师生交流周”活动自2011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有8届。本次活动将闽台优秀毕设作品联展、时尚艺术与传播高峰论坛、闽台大学生48小时短片大赛、《一衣带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展示及2019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设汇报展等多种艺术形式和作品进行相互结合、相互碰撞。

本次“台湾周”举行闽台优秀毕设作品联展,汇集了包括厦门理工学院时尚学院369名毕业生100余个优选的毕业设计小组作品,以及台湾高校的精选优秀作品,分为时尚服装设计静态展厅、两岸高校创意作品展厅、T台秀展厅等,作品形式包括服装展示、纪录片、剧情短片、H5小游戏、科普图书等。

台湾世新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传播管理学系教授苏建州表示:“平时我们接触的都是某一特定类型或某一学校的展览,闽台高校联展则是跨专业、跨学校甚至跨海峡的,为不同专业不同地区的大学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促使年轻有朝气的创意想法在思想碰撞中迸发”。

同期,“闽台大学生48小时短片大赛”开赛。大赛是台湾周的一个重要配套活动,也是厦门影像本土化生产的重要赛事。今年主题聚焦“你所不知道的沙坡尾”。沙坡尾毗邻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集老厦门和新文艺为一体,被称为“闹市中的避风坞”。此次两岸高校120多名学生分为30支参赛队伍,从不同题材与角度出发,展现沙坡尾的魅力与风采。

此前,台湾周曾举办过“你所不知道的鼓浪屿”“你所不知道的曾厝垵”“你所不知道的集美大社”和“你所不知道的湖里”等赛事。厦门理工学院时尚学院院长郭肖华认为,“闽台大学生48小时短片大赛” 过去4年努力,不断走向成熟和专业化,在相关高校产生了较深远的影响,日渐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碰撞的平台。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