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连海事大学喜迎建校11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素有“航海家的摇篮”之称的大连海事大学6月8日喜迎建校110周年。国际海事组织代表、兄弟高校代表、世界海事大学代表等纷纷前来祝贺。110年来,大连海事大学为中国培养了20余万名高层次人才,遍布于世界各地、成就于行业内外。

大连海事大学是中国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前身可追溯至1909年创办的晚清邮船部高等实业学堂船政科,1953年原上海航务学院和东北航海学院合并成为大连海运学院,同年,福建航海专科学校并入,时为中国唯一的高等航海学府,1994年大连海运学院更名为大连海事大学。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评价大连海事大学110年的发展史浓缩和代表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发展历程,更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必然是国际化的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强与国际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交流;要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为更多国家和人民提供高质量的中国海事教育。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回顾了110年来,学校从上海的萌发初创,到三校合并;从全国重点大学、“211”建设高校到“双一流”建设高校;从建设具有鲜明航运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到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发展历程。他表示,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海大将继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为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注入强大动力。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