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跨越数字鸿沟

网络送教助推西藏教育扶贫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周小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小兰)由西藏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教师研修网共同主办的“西藏落实国家统编小学语文教材的行与思”网上教育扶贫送教下乡活动日前在拉萨当巴小学成功举办。这是利用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面首次面向西藏全区小学语文教师开展的直播活动,实现了线上线下同看一节课、共研一个题,是用网络送教的方式推动西藏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旨在向全区教研员和一线教师贯彻传达国家统编小学语文教材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和教学方法,为基层教师的新教材使用提供专业引领、现场答疑解惑,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活动主要聚焦于部编小学语文教材的重难点、课堂结构优化、更新教学理念等等。据统计,此次活吸引了包括西藏在内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2万多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活动实况,此外,还有300多名教师和教研员参加了现场活动。

“让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与鼓舞下自主树立个体意识的语文品析观,运用教师教学语言,让学生感受到语文教学的趣味,用教学用语或策略鼓舞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是这次活动教会我的实用教学理念。”来自羊八井小学教师尼玛德吉说。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