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国际设计营暨“AI·感性·设计”国际设计论坛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李川)近日,首届国际设计营暨“AI·感性·设计”国际设计论坛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等16所知名高校的近百名师生参与。

国际设计营以“绿色消费”为主题,活动包括设计导师主题演讲、设计论坛、分组研讨创作等环节,营员还将前往福州三坊七巷、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中国时尚美学教育”设计工坊(首善文苑)等地进行创作素材采集,采用“艺术设计+数字科技”的模式,通过交流与分组研习,增进国家、地区间美学、艺术的相互了解,碰撞出新的灵感火花。同时,也为年轻的学子构建一个全球性的网络平台,透过“绿色消费”这一世界语言,让未来的设计师走进福州,体验福州之美,分享各自带来的优美文化。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执行校长黄建平介绍,学院以“专业内涵+国际化”的发展思路,积极搭建艺术类学科国际化交流平台。本次国际设计营暨“AI•感性•设计”国际设计论坛融入感性设计、人工智能等艺术专业热点,强调绿色消费的社会发展趋势,通过交流与分组研习,将有效地增进国家、地区间美学、艺术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学校也将持续和融合地开展国家、地区和高校间的艺术研讨、交流,进一步展示“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

近年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致力于打造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深化开展应用型研究、冲刺重大学科竞赛和与校外企业深度对接的平台,为“教”与“学”的全面发展提供强力支持和保障,并于今年5月成立“中国时尚美学教育”设计工坊(首善文苑)。在今年新增的5个本科招生专业中,该校增设了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3个新专业,以更大程度满足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