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三届中国电影伦理学学术论坛在渝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6月29日,由西南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主办,西南大学影视传播与道德教育研究所、北京电影学院未来影像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的“第三届(2019)中国电影伦理学学术论坛”在西南大学举行。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江苏、四川、陕西等地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谋我国电影伦理学在新时代下的学科建设、发展与创新。

本次论坛围绕“中国电影伦理学的本土立场及其学科建构”的主题,对中国电影伦理学的历史演进及其学科建构、电影的“原罪”及其“救赎”、中国电影的伦理叙事及其批评、中国伦理道德在电影文化中的表现研究、中国电影伦理批评的学术范式、中国电影伦理学视角的文本批评及其个案研究等问题进行深入的学术探讨。

中国电影伦理学是西南大学袁智忠教授和北京电影学院贾磊磊教授联合发起的原创交叉学科,已成功举办了两次论坛,均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反响,出版了《中国电影伦理学·2017》《中国电影伦理学·2018》《中国电影伦理学·2019》相关论文集。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力争扩大研究视野,夯实学术厚度。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