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1+X证书试点汽车领域职业教育培训考核办落户陕西交院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6月29日,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全国试点工作说明会暨职业教育培训考核办公室授牌仪式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陕西省省级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教育培训考核办公室正式在该院落户。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云峰表示,学院将结合1+X汽车运用与维修(含智能新能源汽车)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职业教育培训考核办公室的具体要求,在陕西开展中高职院校师资培训协调统筹服务,启动汽车专业领域1+X培训师资认证,为汽车领域试点院校做好服务。同时,严格按照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改善实训条件,盘活教学资源,提高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不断提升社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与认证工作的质量。

作为教育部1+X证书制度的首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今后将在陕汽控股等企业设立工作组,实现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企业证书标准有机相融;将汽车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对接国家“学分银行”,实现证书成果可追溯、可查询、可转换;对接国家资历框架管理机构,将汽车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纳入国家资历框架认证平台,为学生、技术技能人才建立终身学习成果档案打下基础。

据悉,为积极贯彻落实“职教20条”,陕西已正式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90所院校入围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今年将有8500余名学生参与试点。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