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电举行全球胜任力菁英青年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08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7月5日-7日,全球胜任力菁英青年高峰论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知名专家学者和来自海内外高校的350名菁英青年齐聚一堂,就提高青年全球胜任力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发布《全球胜任力西电宣言》。

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德仁院士、中国科学院FAST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勃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常聘教授Karen M. von Deneen受邀出席并作主旨报告。

李德仁在报告中指出,面对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急需增强地球空间信息学数据处理的时效性与智能化水平。他从地球空间的宏观、中观、微观3个尺度上研究空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集成,分别提出对地观测脑、智慧城市脑和智能手机脑3个高度智能化系统的概念,并举例说明了对地观测脑、智慧城市脑和智能手机脑初级阶段感知、认知及驱动应用的过程。他认为不久的将来,对地观测脑、智慧城市脑和智能手机脑可以回答何时、何地、何目标发生了何种变化,并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把正确的数据、信息、知识推送给需要的人,实现4W信息实时推送给4R用户的地球空间信息服务的最高标准。

来自美国圣母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及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的学生作大会主题报告,结合自己对未来全球青年素质标准的理解,分享了海外留学工作经验。中外青年学生还围绕“任务与使命”、“中外教育比较”、“青年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四个主题发言讨论、积极分享,在思维和理念碰撞的过程中实现认知升华。

论坛还发布了《全球胜任力西电宣言》,号召全世界青年直面环境、资源、安全、贫困、健康等全球性问题,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全球命运紧密相连,不断提升解决全球事务的能力,为实现个人价值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全球胜任力菁英青年高峰论坛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9国际双创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内涵,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的国际素养和全球胜任力。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