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沈阳城市学院:别样酒会欢送2000学生毕业

发布时间:2019-07-08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 通讯员 陈萍)120张圆桌整齐的摆满酒水,烤全羊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大屏幕上播放着毕业生录制的视频,沈阳城市学院白卿宫草坪上,2019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欢送酒会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为2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奉上狂欢盛宴。毕业生们一边吃着烤全羊,一边从校领导手中接过毕业证书,这是不是人生最幸福的事呢?

背依凤凰山、环抱绿岛湖的沈阳城市学院以“中国最美大学”著称,它也获得了“中国最具办学特色本科院校”“中国最具就业竞争力学校”等荣誉称号。该校通过欢送酒会的形式举办毕业典礼,成为一届又一届毕业生最为期待与难忘的独特节日。

毕业典礼上,校董事局主席、校长徐伟浩教授、校党委书记张学广教授等校领导及七个学院的院长为毕业生们一一拨穗正冠,拨穗礼代表着学生从稚嫩到成熟的跨越,象征着毕业生们即将迈入新的环境,开始新的征程。

校董事局主席、校长徐伟浩在欢送酒会上激动地说,沈阳城市学院的毕业生要具有一种独特的气质,那就是“我行我能”的担当与作为;沈阳城市学院的毕业生要具有一种独特的品格,那就是是手脑并用的能力与思想;沈阳城市学院毕业生要还要有一种独特的习惯,那就是不用督促也能在早晨六点半起床出早操!

徐伟浩谆谆嘱咐学生:母校给予的教育,不会因为你们毕业而中断,气质、品格和习惯,必将伴随着你们度过漫长的人生。无论你是一帆风顺,还是艰难曲折,母校一直都是你心灵的依偎,母校一直都是你扬起风帆、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

毕业生们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母校的爱与感谢。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孙鹏同学代表广大毕业生深情告白母校:“母校,您的教诲,学生莫不敢忘,‘我行我能’将成为我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  

毕业典礼上,新闻与传播学院特别为本院毕业生和教师每人订做了一枚指环,寓意铭记绿岛,我行我能。据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办主任夏添介绍,这枚精心设计的指环外圈印有小松鼠的标识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字样,内环分别为学生姓名和学号,“希望能作为学子陪伴一生的毕业纪念”。语言文化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等各个学院毕业学生都学为母校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干杯!”“再见!”2000多名师生开怀畅饮,互述离别衷肠,还有几个学生在酒会现场求婚成功。

从2013年开始,沈阳城市学院创新毕业典礼形式,连续七年为毕业生举办露天欢送酒会,逐渐成为经典校园活动之一。越来越多的家长陪同孩子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学子学业有成的喜悦时刻。

沈阳城市学院始终秉承“坚持育人为本,注重能力培养”的办学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与责任,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形成了集实验、实训、实战为一体的大型校内实验实训基地,2018和2019连续二年获足球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冠军,学生就业率高达95%以上。学校创立的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三位一体”的全员育人体系,增强了老师与学生的紧密接触。学校每年定期开展环湖马拉松、体育狂欢节、名师高徒等精彩赛事,“爱好体育、崇尚艺术、关心时事、追求时尚”的校园文化理念深深根植于学生心中。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