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医药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天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30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刘恩昊)近日,2019年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联盟第五届暑期学生夏令营在天津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和天津6所中医药大学的105名学生在5天时间里,参加了学术报告、实践体验、参观走访、交流互动、素质拓展、文艺联欢等活动。

本次夏令营以加快提升“双一流”中医药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拔尖创新学子与专家学者面对面”学术交流和专业拓展实践为主线,展示各高校专业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搭建“双一流”中医药高校学子与学子间,学子与专家间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让学员感受天津地区中医药发展现状,体验中医药传统文化特色。

在夏令营“院士讲坛”和“博源讲堂”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石学敏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中医药大学常务副校长高秀梅教授先后作主题报告。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名家前辈看齐,进德修身,乐学笃业,担负起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的神圣使命。

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实训中心,学员们先后来到模拟药房、脉象诊断室以及针灸推拿训练室进行技能实训,了解中药的起源、药斗排列的基本规律以及中药的基本知识;学习诊脉的方法,体验常见脉象的指感;探究人体穴位位置及人体肌肉构造等。在中医药研究院,他们先后参观了化学、药理以及制剂实验室,听取实验室老师的讲解,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部分实验操作。在众创空间,他们与优秀创业团队负责人就创业灵感进行实时互动讨论,体验了线香制作等。拓展实践活动使学生们对中医药研究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也激发了学员们学习研究与创新实践的热情。

学员们还走访参观了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实地了解知名中医药企业的企业文化、探访制药工艺,了解医院科系设置和工作环境,体验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研技术的魅力。走访参观有效拓展了学员们视野,也坚定了他们传承与创新的信心。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