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大学生用创新技术破解社会痛点

发布时间:2019-08-19 作者: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实习生 谭锡源)“我们样机的打印成本仅为热源打印样机的三分之一,但打印速度是它的五倍。”华南理工大学学生陈凌介绍说,他们团队研发的“高附加值精密件的革命——新型高熵合金无热源3D打印”项目,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等优势。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中,该项目夺得冠军。

近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64所高校、15所中职学校的206个决赛项目,角逐30个金奖。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等12个单位联合主办。

来自广州大学的刘楠鑫团队,凭借“毕业后公益图书室—乡村留守儿童的陪伴者与心智塑造者”项目,获得本次比赛亚军。2016年至今,“毕业后公益图书室”数量已达1488间,引入约7千万元的公益物质,帮扶了35万名留守儿童。

据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引导学生以社会价值为导向,进行非盈利性创业。大赛还创新地开设了企业命题挑战赛板块,由企业来“命题”,高校创客团队来“答卷”,助力企业破解实际难题。经前期向行业协会征集、高校推荐等方式,该板块共择优发布了100多个企业命题。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自2015年以来,已累计吸引了全省24万人参赛,提交超过4.6万个项目,成为覆盖全省所有高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