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90后”研究生跑出创新加速度

“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9 作者:缪志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缪志聪)8月18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落下帷幕。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竞赛于1996年由清华大学和中国电子学会共同发起,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之一,因“人才汇聚之多、人才质量之高、参赛作品之优秀”而历来备受瞩目。

“研电赛是研究生教育的一个实践环节,为国家集成电路的高端人才创造了一个竞赛环境,目的是为了培养人才。”研电赛创始人、清华大学教授周祖成表示。

据介绍,本届大赛首次有境外高校加入,成为参赛规模最大、构成最为多元的一届赛事。从今年3月开赛以来,大赛已经收到参赛作品3393件,其中技术赛2738件,商业计划书665件,参赛人员数量超过17000人,相较于上一届比赛增幅达到40%。经过八大赛区的角逐,约10%的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代表了各大赛区的最高水平。在参与本次大赛的研究生中“90后”占了绝大多数,以“90后”为主的创新创业生力军已全面发力,正在奋力跑出中国创新加速度。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