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大学获第十八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季军

发布时间:2019-08-27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2019年第18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际赛总决赛8月25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较量,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丛德宏老师指导的ACTION团队从16个国家和地区的17支参赛队中杀出重围,最终夺得第十八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季军!此外,ACTION团队还荣获大赛最佳技术奖。

今年8月23-25日,东大ACTION团队出征蒙古,征战第18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际赛总决赛。东北大学的“脊梁”四足机器人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赛!“挺”起使命担当,“迈”出中国速度!

“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于2002年由“亚洲太平洋地区广播电视联盟”(ABU)倡导,每年举办一届,以选拔国内制作机器人的冠军队参加亚太区桂冠的争夺。2019年第18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际赛总决赛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有来自中国、日本、越南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7支队伍入围总决赛。

本年度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赛事主题是“快马加鞭”,灵感源自古代驿传制度,通过机器人演绎古代的信息传递方式。各个参赛队需要制作两台机器人,一台手动轮式机器人(MR1),一台自动四足机器人(MR2)。机器信使MR1穿过障碍进行令牌的交接,机器信使MR2将令牌带至山顶区,紧接着MR1通过投掷兽骨达50分后,MR2可登顶举起令牌,视为胜利。新加入的四足机器人是队员需要攻克的一大难度高峰。这也是国内大学生第一次自主研发四足参赛。

大赛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和决赛,以现场抽签形式将17支队伍分为6组。东北大学ACTION团队在小组赛中以全胜的成绩战胜斯里兰卡和埃及参赛队,以优异成绩入围8强;在淘汰赛中,战胜蒙古国MONGOLIA 2参赛队顺利进入四强。最终,东北大学ACTION团队获得大赛季军。

参赛的这支东北大学ACTION创新团队,成员平均年龄只有21岁,队员主要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拒绝平庸,挑战极限”东大ACTION团队从2016年到2019年连续4年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总冠军,创造该项赛事连续夺冠高校新记录。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