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喜迎首批2019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9月29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机电学院广场座无虚席,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这也是该学院成立迎来的首批学生。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19级新能源汽车2班学生明浩哲、2019级大数据与技术应用2班学生侯林舒朗诵《国旗颂》,他们用深情的文字赞美国旗,抒发对祖国母亲深情的爱,表达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深厚、最伟大的感情,赞颂祖国七十年风雨兼程中建立的伟大功勋。

学院表彰了2019级优秀新生。该学院临时工作组副组长迟本理宣读《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关于颁发2019级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对入学成绩、综合表现优秀的10名学生给予表彰奖励。鼓励全体2019级新生以优秀学生为榜样,努力学习,争做优秀大学生。

教师郭艳代表全体教师表示将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严以律己、为人师表、真诚关爱每一位学生,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与使命。她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理性定位、立志成才、自我学习、自我管理,争做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好少年。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博采众长,努力提高素质,开拓创新、以校为家,当好第一批领头者,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家长代表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密切关注孩子成长。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勤奋学习,珍惜大好时光,做国家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在讲话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国家非常重视职业教育。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离不开数以万计的大国工匠。他希望全体2019级学生要树立信心,确立下一步发展目标与方向。他要求学校尊重学生创造与聪明才智,围绕青岛产业技术发展,定好位,打造品牌专业。依据青岛发展优势,为学生发展做好谋划。他提出学校发展教师是关键。广大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做“四有好老师”。名师出高徒,除了有扎实文化知识,还要有高超技能。他提出作为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首批学生,意义非凡。首批学生肩负着奠基者、开拓者、创造者的职责。学院的第一抹色彩将由全体学生来绘就,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要德技双修、技高品端、努力学习,为社会做贡献。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到“四个融入”,即融入同学,与新同学和谐相处;融入学校,尽快适应学校生活;融入社会,了解社会,准确定位方向;融入祖国,不能闭门造车,要了解国情、民情。他提出学院正在建设中,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克服困难,祝愿同学们在学院学习进步,请家长放心安心。

学院临时工作组组长王铨在主持讲话中表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才,希望同学抓住机遇,珍惜时光。学在青岛,留在青岛,生活在青岛,建设青岛。天地之大,同学们中藏龙卧虎,人才济济,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树立远大目标,做精做专、做优做活、志存高远。

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参会的现场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在优美的音乐中大家挥舞手中的国旗,唱出对祖国的爱,唱出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与展望。典礼结束后,市教育局领导与师生代表在校园内种下白蜡纪念树。白蜡树是一种生命力非常顽强的树,植株萌发力强、材理通直、生长迅速、柔软坚韧。让树见证大学生的青春岁月,见证浓浓师生情,寄寓同学们一起成长、一起奋斗、早日长成参天大树。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