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建省优秀教育宣传干事业务培训班在龙岩古田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龙超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超凡)9月25日至27日,福建省优秀教育宣传干事业务培训班在龙岩古田举办。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陈志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灵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与福建教育杂志社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开展教育新闻业务培训,提高教育宣传干事的采写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并研讨如何进一步提高宣传实效,做好教育新闻舆论工作。中国教育报刊社福建地区特约通讯员、省优秀教育宣传干事近70人参加。

陈志伟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福建省优秀教育宣传干事业务培训班,对做好新时代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教育报刊社是教育部直属的教育宣传新闻单位,拥有《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等“两报四刊三网”,建有强大的媒体矩阵,是当前我国教育主流媒体和重要宣传阵地,同时也肩负着重要宣传任务。中国教育报刊社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方面走在全国行业报纸前面,建立了中央编辑部智融平台,目前有120多家新闻单位到中国教育报刊社考察交流。下一步,中国教育报刊社将通过福建记者站,遴选更多素质好、能力强的同志加入特约通讯员队伍行列,共同做好各地各校的教育宣传工作。

陈志伟强调,广大特约通讯员要及时发现、提供本地本校重要新闻线索,积极采写本地本校教育新闻亮点和重大经验,并依托中国教育报刊社平台为当地教育宣传做出更大的贡献;要根据福建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中国教育报><福建教育>等主流教育报刊宣传运用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向教育局、中小学校宣传推介《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福建教育》等主流教育报刊,通过订阅、学习、使用主流教育报刊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叶灵在讲话中指出,广大通讯干事要充分认识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谋划新时代教育宣传工作的新举措,积极推动全省教育宣传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建强一支队伍,突出用人导向,安排政治立场坚定、组织策划能力强、热爱宣传工作的优秀干部从事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宣传专兼职干部队伍建设。要守住一片阵地,充分认识教育报刊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教育报刊的重要作用。《中国教育报》《福建教育》分别是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主管的教育报刊,是面向教师的优秀报刊,有助于了解政策、指导教学、提高素质、陶冶情操,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良师益友。今年,省教育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中国教育报><福建教育>等主流教育报刊宣传运用工作的通知》,各地各校要按照通知要求加大对主流教育报刊的宣传、推介力度,使教育宣传有较大的覆盖面、较大的影响力。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