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大学与成都市共建开放型人文自然博物馆群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9月29日,四川大学迎来123周年校庆。当天,四川大学与成都市共同建设的四川大学博物馆群项目宣布开工。该项目拟依托四川大学现有人文博物馆和自然博物馆馆藏优势,共同规划、建设一个以展示人文、自然资源为主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开放型博物馆群,建成后将向公众全面开放。

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介绍,该博物馆群是一个市校共建项目。川大将把一百多年来汇聚的大量自然和文化遗产融入到成都这座历史名城的文化记忆中去。项目占地大约 210 亩,投入近 13 亿元。目标就是要建成一个以展示人文自然资源为主体、以“四区一带”为特色的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开放型博物馆,成为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新名片和世界文化名城的新地标。

据了解,四川大学博物馆是西南地区建立最早,也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之一。其前身为始建于1914年的华西协合大学古物博物馆。迄今馆藏文物已达8万余件。而四川大学自然博物馆正式创建于1935年,1952年合并了原华西协合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部分动植物标本。现馆藏植物标本80余万份,动物标本14余万号,植物标本数量居全国高校之首。

此外,在当天的校庆系列活动——“2019川大校友话新经济”活动中,四川大学“医学+信息”中心、“医学+材料”中心、“医学+制造”中心和基于5G的医学服务转化应用平台的“三中心一平台”建设正式启动。这些中心与平台的建设,将推动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智慧医疗等医疗服务模式创新。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