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美术学院举行学科建设暨建校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己亥金秋,西安美术学院迎来了建校70华诞。10月18日,西安美术学院举行学科建设暨建校70周年大会,国内外艺术院校和美术院校专家、海内外校友,学院退休教师及师生员工等约3000余人参加大会。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荣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对学院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对学科建设大会作出指示。大会还宣读了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宗兴和西安美术学院首任校长贺龙元帅之女贺捷生将军的贺信。

郭线庐院长回顾了学院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就,他指出,70年来,学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的育人导向,秉承“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精神,“弘美厚德,借古开今”,为新中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知名艺术家、美术教育家和理论家。面向新阶段新任务,学院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用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各项指示精神为引领,抢抓“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契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下新丝绸之路上的文化桥头堡,和“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美术学院。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说,与共和国同龄的西安美术学院,扎根三秦大地,历经红色精神淬炼,走出了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发展改革之路。希望学院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用奋进之笔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校庆期间,西安美术学院还举行了“时代精神—2019年度西安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学院名师·知名校友作品及文献展,以及全国重点美术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校)长座谈会,国家美术形塑新中国美术70年学术研讨会,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