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兖矿新能源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杨安)10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兖矿新能源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在主持词中指出,成立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是校企、校地合作的一件喜事,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学校拓展新能源学科,主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积极融入和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岛市实现蓝色跨越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落实“双一流”建设任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战略举措。该学院的成立得到了国家能源局、山东省、青岛市、新海岸新区的高度重视,得到兖矿集团大力支持,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依托行业、融入青岛、面向山东、服务国家,走出了一条校企、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办学之路。学校将全力支持新能源学院的建设发展,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强科技创新和研发,力争把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建成校企、校地合作的典范和样板,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这是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的重大机遇。学校适时提出了强化石油石化学科,拓展新能源、新材料、海洋学科,升级基础和通用学科的学科布局。建立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是学校在能源转型加速、国家要求建设低碳高效能源体系的背景下,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大举措。学校正积极引进高端人才,也会尽更大努力引进新能源领域人才,以推动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建设,把学院建成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在国内领先、能够在理论技术上特别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贡献的研究型学院,办成校企融合的样板和典范,为兖矿集团发展,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为国家能源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清在讲话中指出,六十多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不断弘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创新图强,走出一条独具特色、高水平的学生培养和优秀人才成长之路,为我国石油石化行业输送了大批高层次、高素质的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和能源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国际能源格局发生重大调整,如何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加速能源转型升级,是能源事业发展面临的首要问题。要全面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战略思想,切实加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扎实提高能源安全的保障能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兖矿集团共同成立新能源学院也是适应世界能源转型和我国能源供给结构多元化发展趋势,满足国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强化和拓展学校学科优势领域的重要举措。相信双方通过合作,能够坚持自主创新、协同创新、产教融合,加强能源基础学科与新能源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培育新能源学科领域新的增长点和突破点,促进新能源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加快能源技术革命步伐,为国家能源生产和能源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成立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是学校贯彻落实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指示精神,服务山东省“八大战略”发展需求,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的战略举措。揭牌仪式后,石大兖矿新能源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举行,会议宣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担任理事长,岳宝德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担任副理事长。理事会作为重大共建事项的决策机构,负责对学院进行宏观管理和领导,负责决策发展战略、发展领域、资金投向、重大项目、学院班子成员聘任等重大问题。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